旅遊團同行的團員,加上導遊一共也才12名的迷你團
集合排隊彼此等待,一切都很輕鬆。
算是我運氣好。
這是繼不得不去馬來西亞蘭卡威參加旅行團的經驗以來,
感覺最好的一次。
 
導遊Paggy 年齡我估計比我大個三歲左右吧!
人生歷練非常豐富,國小時舉家離開台灣移民加拿大,在加拿大居住了17年,因此雙修英法語
因為阿嬤是日本人,擁有四分之一日籍血統,也學了日語
年輕時在杜邦工作,曾經在義大利居住過一年
在歐洲帶團帶了十年,三年前回到亞洲,在北海道教滑雪教了3年之後,開始在日本帶團
會多種語言:中、英、台語就不算了。
另外還會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日文。
私下有幫些旅遊雜誌化名寫作的她,剛出的一本是有關「巴黎」的自助旅行
據說曾經去過84個國家-------
最令我驚訝的是,健步如飛的她,完全看不出來正在懷孕五個月中
 
團員中有一家四口的女眷一起旅行
兩個如花似玉的女兒,大概都二十多歲
姊姊仍在唸書,唸的是台南藝術大學的鋼伴所(鋼琴伴奏所)
妹妹在銀行工作
全團的人都佩服的是 他們88歲高齡的阿嬤,跟著女兒孫女一起出遊,一切行動自如,整日笑瞇瞇地
我也覺得能這樣健康地一家人出遊,實在是件好福氣的事
最後一天回台灣在桃園機場時,導遊告訴我
這家人其實在兩三年前遭到劇痛
是她們的爸爸,某日一早出去晨跑時,卻因為工地工人不當操作大型的推土機,當下讓爸爸遭受意外身故
因為事發太突然,對這家人來說,是完全無法接受的事實
經過了很長的時間,媽媽和女兒們才終於慢慢走出傷痛
於是這樣的出遊,令她們彼此格外珍惜。
 
另一對正在戀愛的男女朋友,
兩人是經由朋友介紹。
男孩子喜歡吃泡麵,所以會買日本各式各樣的泡麵。
女孩子看起來很有個性,但聲線非常右秀。
她是除了導遊第一個記得我名字的女孩。
 
有一對是可愛的小夫妻,這趟旅行算是他們的蜜月旅行。
兩人很大方地告訴我,其實他們認識很短的時間,因為不小心有了,就閃電結婚了。
因此等於在小貝比出世之後,小夫妻才一起出來蜜月旅行。
一路上,看這個年輕老公,很會槁笑逗老婆開心。
年輕人妻,有點愛美不怕流鼻水。整體造型比禦寒重要。
拍照時,會因應各處的景致,做出各種偶像劇的演出。
 
還有一對是馮氏父女,
原本,這趟旅行,爸爸是為了跟媽媽的結婚週年而報名的
但媽媽工作太忙,結果讓放春假的女兒撈到了一趟出門玩耍的機會
全團也不過十二個人
只有這個馮妹妹跟前面那個姊姊還是學生
竟然這麼巧合的,兩人唸的都是「台南藝術大學」,這個馮妹妹唸的是「應用音樂系」
當我訪問出所唸的學校時,兩人聽到彼此,都是一陣驚呼,覺得真的很巧。頓時兩家人多了一層奇妙的親切感。
另外很巧的是,馮妹妹的弟弟現在唸的是我的母校「台北藝術大學」的劇設系,等於是我的小學弟。
馮妹妹告訴我接下來考慮去比利時唸珠寶設計,但那之前應該先會去法國唸一個音樂碩士的學位給家裡和自己交代
是個對自己很有想法的女孩。
馮爸爸則是一個風水大師,他預言:馬英九不會當選,因為他沒有這個命格,以及他說民進黨一共有二十年的大運。(從阿扁總統兩千年當選開始算起)
以上道聽途說,各位姑且亂看一下,我本人厭惡術算命理------
馮爸爸對孩子們的培養,看得出非常用心,
他告訴大家,在宜蘭蓋了兩百坪的別墅,一樓整個是FOR孩子們的音樂琴室
但,兩個孩子都不想走音樂這條路,讓他覺得很「冇菜」
或許他正寄望著他的第三個小孩吧!才五歲的小弟弟,馮爸爸說:這個小孩是生來玩的。
有錢有閒的人做的事:老來生孩子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