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旅行大部分都只能拍到此一遊照。(自拍通常拍不到景)然後拍出的照片,也通常隨緣。
幫忙按下快門的那些萍水相逢的路人,愛甚麼角度、SIZE,都隨他們高興。
 
千歲的歸魚博物館,裡頭的紀錄片有中文翻譯。
 
昆布館裡有三百六十度銀幕3D的昆布採收的紀錄片可以看,(要不昆布館就只剩下試吃各種昆布點心了)
但躺斜了看的360度銀幕的內容,看五分鐘我就頭暈了。不舒服!
 
五稜郭的星星輪廓當然得登塔才看得見,登塔的票價是800Yan
 
函館山上看夜景,有票價100Yan的紀錄片可以看,但沒有中文翻譯,耳朵聽的是日文,眼睛看的是英文字幕-----
但我很喜歡這整支介紹函館歷史的8分鐘紀錄片,最後一段有很多漂亮的函館各種燈飾的夜景,
然後
在片子結束的同時,銀幕下方整片的厚簾幕會自動打開,然後才看完影片的觀眾就可以看見真實的函館夜景。覺得這個小設計還挺細膩的。
(當然,完全不必一定在視聽室裡才看的見夜景,只是覺得有這個安排,是日本人對旅遊包裝的用心)
 
前面三晚都住溫泉飯店,連泡了三晚的露天溫泉湯,有放鬆到
關於浴衣的穿法,台灣人大多都瞭解是左上壓右下(如果穿反了,是表示這家有壞事發生),
於是當我在大浴場看到真的有人一家好幾口都一起穿反時,很快就可以判斷,這家人應該是「韓國」旅客。
 
此行的最後一夜是圓月,札幌的夜熱鬧,我在飯店裡賞月和夜景
(回來查了一下,真的是農曆十五)
 
第三晚的登別地獄谷溫泉區,覺得有發生靈異事件
但是是次日白天發現的,所以沒有被嚇到
前一晚的泡湯之後,明明有將房間的浴巾掛回的動作,次日浴巾卻完全不翼而飛?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
此行我選帶的是一本,早就買下卻一直沒看的小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最後在「地獄谷」看完這本內容有「天堂」的書
 
我自己帶的旅遊書是「人人遊日本1北海道」,是本翻譯書(實業之日本社授權,最新修訂四版)
但,實際使用時,覺得內容不太好,覺得資訊有點簡乏,文字描述也不太有親切感------這是讀者個人意見。
補充:不過這回因為是跟團,所以有關交通住宿的部分,並沒有實際使用到,這部分不與置評。
 
北海道OUTLET的品牌不夠大牌。但有知名運動品牌和牛仔褲。
 
此行我是落單的旅人,導遊是女士,我原以為會被安排跟導遊住一個房間。
但並沒有,於是很爽的是,整趟旅程我是自己一個人住一個房間。(當然是因為我並不太害怕,所以覺得這樣的安排很舒適)
後來導遊告訴我:日本線跟歐洲線的導遊,是不跟遊客同住房間的。
尤其是日本線,因為全程都是現金結帳,這表示導遊會身懷重金------當然不方便與旅客同居。
嗯------我把導遊的行規寫出來,覺得好像有點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