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烏龍篇
 
在香港機場轉機臨要上飛機時,突然自己嚇自己地,發現「台胞證」不見了!
我想與我同行的麒麟,此時應該非常Orz-----
當然後來找到了,而且是在來得及上飛機前找到的。
麒麟還很好人地安慰我:編劇都是這樣的,因為腦子一直轉,生活上當然心不在焉!
我只能乾笑,呵呵'''    是這樣嗎?
 
第一天晚宴時,是各國編劇的第一次碰面。
我,被安排坐在日本編劇桌
因為一進飯店就簡單地看了參與人員的資料。
還好同桌有兩位翻譯,我們就英文、中文、日文交談了起來
日本編劇中,去過台灣的(而且是常常到台灣的旅遊的)是「一公升的眼淚」的編劇橫田理惠小姐
所以,她很熱心地負責開了一些,跟台灣有關的話題。讓我可以參與其中。
另外一位非常安靜的尾崎將也先生,作品「不結婚的男人」,
經由磊哥的推薦,雖然還沒看到這部作品,卻因為已有耳聞,所以也稍微向尾崎先生表達致意了。
原來,這是尾崎先生從自己本人的經驗出發,寫出的故事喔!
所幸(或者說不幸,那又是另外一個已結婚男人的故事吧!),真實版不結婚的男人,五年前已經結婚了。
日本朋友告訴我在日本流行吃某一種台灣小菜。
我們溝通了半天(加上中國翻譯的猜測),我想我終於猜出來,他們形容「放在醬油裡的貝類」
答案就是:醃蛤仔。
唉!
在一切聊天內容都還蠻親切愉快的過程中
慘事終於發生
因為中式餐廳的圓桌轉盤,被日本朋友轉菜時,帶動了跟我很接近的一個紅酒杯,
就在一瞬間,我警覺看到了那個紅酒杯要倒了的那一秒,已經來不及了!
灑出來紅酒噴灑的角度,又恰恰好,衝著我來!!!
我~~~
我真的不願意!
成為當晚唯一衣服被紅酒灑了一身的「秀逗妹」。
嗚嗚嗚-----
真的不是我的錯啊!我是被波及的-------
糗!就是糗!
我看到日本朋友們(尤其是女性編劇們)都向我投以同情的眼光!
 
後來,坐在主桌的日本理事長市川先生,到這桌來,還特地透過翻譯誇獎我長得美麗(我知道是客套話)的同時,卻也發現我狼狽一身的髒樣子。
不愧是編劇前輩,市川先生很幽默地告訴我:趕快去Shopping吧!
 
天啊!烏龍事件不僅如此
第二天中午的午餐之後,我在服務員的指示下,往餐廳的洗手間去
眼睛不知忘在哪裡的我,白目地進了男廁所
在男廁裡跟剛剛午餐時,才認識的上海男編劇朋友茅捷先生碰個正著!
茅捷竟然還問:毛毛,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遇見妳?
太~~~~糗啦!
(茅捷,我說你真是很會落井下石啊!我已經知道我錯了,好嗎?糗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