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是台灣編劇中很早就很重視網友意見的人
多早?
至少從「流星花園」起就開始了。
(其實更早,我還在媒體工作時,就開始接觸上BBS)
 
BBS站也一路從台大椰林、中情局、逛到近期每日必到的PTT
但,我始終沒有學會PO文(不知道怎麼PO?因為好像也不太有必要學會。瀏覽就可以了。,我是好奇的網路落伍人)
PTT裡的台劇版
有一群很認真在看台灣電視劇的網友,所以,我很喜歡看他們的評論
通常我是默默地潛在水底,默默地看文
如果被罵成豬頭的時候(網友發出怒吼:編劇是豬頭嗎?)
就默默地揮淚關機
 
當然,當BBS的意見愈來愈被重視,同時,大家發現網路流傳的效應會很驚人之後
我感覺到,有許多節目會開始利用偽網友真宣傳的PO文部隊
在PTT上為某節目瞞天過海的PO文
(最近好像就有這種現象------
不過,並非每個單位都會這樣利用BBS(不用的單位,到底是太笨還是太誠實?)
至少
我經常合作的柴姐公司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這麼做
因此
在PTT上看到有關於我的作品的評價
我是很重視的(因為沒安排作假,所以可以有代表性表達觀眾的喜好)
這個重視,指的是面對觀眾的聲音。
 
以下是特別寫給PTT的網友
我知道有人轉文了
也看到換換愛上檔之後,你們陸續發表的心得
 
有網友說 嘉蒂推霍達捷運時的那場戲,竟成為他不解的哭點。
我還蠻感動的。(這個點,確實不是直接打的哭點)
我喜歡台灣,但近日,我感受到的是眾聲紛擾和被磨損的台灣同胞的群體疲憊感
所以,我很想在作品裡透過嘉蒂說一點這個城市是友善的,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友善的。人應該要互相------
即使政治紛擾,媒體充斥的藍綠對立或不清明或貪腐或經濟衰退或各種荒謬的新聞的嘈雜
我還是想傳達一點點-----
 
另外,我看到也有一位網友說 要從本來定睛在韓國偶像,轉回台灣出產的偶像(傳一,我為你開心。)
我也感到快樂。
我知道日韓劇的作品獨到之處。
但,還是想努力著------
 
當然,有關選角的問題。我也看到了
我不想推諉或迴避問題,但,我也不想因為文字的不謹慎,傷害一個新人。
站在編劇的立場,這個角色原本真的就不容易討好。
 
關於嘉蒂家的設定,走向M型社會的台灣,這樣的典型家庭愈來愈多了
我看到有網友像嘉蒂一樣在生活中,年輕卻已經是疲憊地努力撐著自己
請加油!
真的很累時,看戲笑一笑,好嗎?
人生很長,不論如何,請不要放棄自己,會有轉機來臨的時候。
 
送你一張兌換券,請來換換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