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鋼琴被送走了。
沒送走之前的它
根本已經塵封很多很多年
我想,作為沒機會開口唱歌的一個樂器界的大個兒
它的自尊心應該早已經被傷透了!
 
其實我心裡還是捨不得的
 
屬於我這個年紀的童年時代
不是那首「童年」的時代
沒有諸葛四郎,但是有「好小子」了。
女孩子們也有「千面女郎」和「尼羅河女兒」
 
讓家裡的女兒學鋼琴,也是當時一種風氣吧!
一個班上總有幾個女孩會跟學校的音樂老師學鋼琴
鋼琴怎麼說都還是奢侈品
但那些鍾愛女兒的父親
會甚至標會 也要買一台鋼琴
許多都是到了國中之後,因為學業
就再也不碰家裡那架鋼琴
曾經學到的小奏鳴曲以上的階段
也完全還給老師了
 
鋼琴 像是一個印記
標示著父母親的公主女兒夢
老人家後來當作無視於它的存在
偏偏它夠佔地方,在家裡無論如何都得卡一個位置,藏是藏不起來的
他們其實更不想看見
他們的女兒 非常不公主,根本很平凡、也許很不順遂的人生
 
其實長大以後才知道我是個手很小的人
並不適合彈鋼琴
 
今年鋼琴被另外一個才剛剛有一個可愛女兒的父親搬走了
趁我自己父親不在家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