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得為自己找一個廣告時間。
正片繼續播出的中間,給個題目轉移一下焦點。
 
從柴姊處拿到歷史博物館的兵馬俑展參觀券,也有超過十天左右了。
交了稿件後,今日得空,就趕緊往歷史博物館報到。
 
對歷史博物館的記憶,多還是以前大學時代的學期演出,在博物館旁的那個劇場,有些許的記憶。
當時,會在進劇場不太緊張的吃便當空閒時,往緊鄰的植物園晃晃。
後來聽DON提起建中的生活,是曾有同學設計的地理作業,是去測量畫出歷史博物館和植物園的地圖。
這作業我不感興趣,但,建中的學生真是幸運啊!學校地理位置這麼好。擁有這麼大的一片植物園,再加上一座歷史博物館。
 
至於對兵馬俑最早的記憶,應該是周潤發和林青霞演出的電影「夢中人」吧!
並不是張藝謀的電影「秦俑」,連倪匡的科幻小說應該也排在「秦俑」一片之前(是哪一本有提到秦俑呢?這真的不記得了,但是一定有吧?)。
承認:這排行足以佐證的,只限於年紀。
對「夢中人」前世今生的故事是記憶猶新的,
其中,周潤發今世的女友泣訴:「不論是三千年還是八年,都一樣是愛情。」
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戲。
第三者的來襲,即使是帶著多炫麗的背景、多壯烈的精神意義,都還是伴隨著殘酷!
我承認,少時的我,對「背叛」的理解,貧瘠淺薄,時至如今,懂得人性中諸多劣性的軟弱,值得一朵苦笑:懂得就是刀光劍影。
 
兵馬俑展,件數雖然不多,但,還是有可看性。
秦時的工藝技術,工匠鑄型的實力,真的已經很高段了。
這是事關於期待值,想像中要去看的秦俑的模樣,大致就跟實際看到的偏差不大,甚至更多,覺得得到了更多的收穫。
(於是大英博物館在故宮的特展,就吃虧了。以為會看到狠~~多,結果有點落差)
嚴格來講兵馬俑展是「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大英博物館展是「期望愈大,失望就愈大。」
但二者得到的結論都一樣
我想去西安。
我想去倫敦。
去親臨現場。
 
最近因為即將搬家陸續在整理和「丟」東西
 一早喜福會的姊妹Cristine問:「還有很多嗎?該丟了就丟了吧!」
我說,已經能丟了都丟了。
在兵馬俑展中,我忍不住想起,家裡還有一個約四十公分高的秦俑複製品擺飾
當時收到這個禮物時,第一時間的感覺是甚感納悶?納悶的是,送禮的人怎麼會挑了這份禮物的心意?
但,說真的還是很喜歡。日子久了,卻又也視而不見了。
因為兵馬俑展,再度想起家中一角的這尊小秦俑,
接下來的掙扎就來了,我該將它丟了或送人嗎?
帶到新的住處,擺不出來是一定的,又將是長物一枚啊!
 
擁有,然後要主動割捨。
真是一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