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開始送舊」是文華說的。
我很不會面對「正在」送舊的朋友,
通常我很沈默
 
去欣賞了「張弘毅紀念音樂會」。
曾經為超過四十部電影做過配樂的大師,一直到離世前的前一天還勞神改編完成樂曲「光明行」
對於音樂創作他如是說
 
「我幸運,因為能作音樂;
           我後悔,也因為選擇了音樂。
       我沒日沒夜地掙扎著在做,
 不斷推翻自己,
    不斷尋找有趣的東西……
    我生活在這般循環往復,
    無休無止的情緒之中。」
 
 
音樂會的表演內容,不光是歌手演唱,張弘毅老師生前的創作範圍,橫跨電影配樂、流行音樂、電視主題曲、甚至歌舞劇創作、舞劇音樂創作、現代民樂。

因此可以聽到郭金發先生演唱張老師重新編曲配樂的台語老歌。(現場聽,原唱人唱燒肉粽厚實的中低音真的很棒。)

也有張弘毅老師的好友,特地從義大利飛到臺灣的國際知名鋼琴家羅藍多˙尼克洛西(Rolando Nicolosi)

來演奏張老師寫出的鋼琴曲『織布女工」。

還有舞蹈家吳佩倩現在表演舞劇「白蛇傳」

以及王伯森演唱果陀劇團「大鼻子情聖」的歌曲。

當然也有張老師人生最後的幾年,一手調教指導的TMSK民樂團演出張老師生前的最後力作「光明行」。

歌手的部分,星光幫的潘裕文代替費玉清演唱電影「晚春情事」主題曲「晚春」,我聆聽著同時,是有點擔心的。但,他表現的挺好。

誰會想得到,哈林原來曾經唱過「玉卿嫂」這部電影的一首只收入在原聲帶裏的「少年往事」

齊豫二十年沒有公開演唱的改編自張愛玲小說,電影「怨女」主題曲。

這部電影,原著張愛玲不在了,導演但漢章不在了,電影配樂作曲人張弘毅也不在了。

林志炫的演唱「追尋」,簡直好聽到讓人屏息!而這張臺灣已經找不到的專輯,發表於1996『追尋-倫敦星空下』,張老師將多首知名歌曲改編成交響樂版,特地飛到倫敦與英國倫敦交響樂團及約翰˙威廉斯合作。John Williams曾被BBC音樂雜誌譽為「世界上最全能的吉他大師」。

 

一首從未發表過的歌曲「把我放在你的口袋裏」

是因為某天張老師向老朋友導演陳耀圻說了一個小故事,有這麼一句提到張師母李瑞華女士對他自己的諸多細心關照,他說:「瑞華恨不得把我放在口袋裏」。

深情不在驚天動地,卻在日常的那小事般般……音樂會之後的派對,聽了張毅導演說了張弘毅老師,在飛機上被抓到在廁所抽煙的皮事。

余哥說辦完這場音樂會,過兩天他要飛LA探楊導的妻子和孩子。
都已經很深的夜了,舒哥不想放我們走,他說人生會有一些不多但真正值得流連的夜晚。
許多人狂舞、放歌……
許多人喝醉了,甚至吐了……
 
送舊……
 
張弘毅 
玫瑰人生  隨風而逝(1950-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