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聲音有點多……
但,不論是「愛之深、責之切。」亦或是「愛之深、護之切。」,我都有感覺,也都覺得感謝。
畢竟是因為這齣作品,讓一些朋友,愛之、惡之、笑之、淚之
對創作者而言,都覺得是收穫。(被愛被恨都是的,笑容和傷痕都是的。)
 
昨晚有個媒體的朋友問我:怎樣能當編劇?
我忘了說一個:易感卻得很勇敢。
不知道是不是矛盾?
 
來點個名好了
小魔、敏兒、ee你們的圖一直都超讚啊!但是……以後我也好像沒得看了。
PTT上有兩位網友的台劇版良家處女帖給了「換換愛」唷!
其中一位以及wings2u2me針對本週要播小南教訓嘉蒂的內容,各自發表了自己的體會。兩位的文都很棒啊!
shrimp2我覺得你真是個熱情的觀眾,你經常寫文的標題或用字,都讓我覺得實在太過譽了呢!但非常感謝你的正面鼓勵!
PTT還有很多朋友的文,不要懷疑,每一篇我都看了,回帖我也都看了。scyin、pttappler、ZIKIOKLA(這位鄉民你有點幽默唷!想不到比二夫共用一妻更好的結局?借用瓊瑤前輩的「我暈」了。吐舌頭)……等等。
心丞的十七少、藍藍、yolita、Kakoo、坏小孩的文每每讓我覺得很感動。
chauwi幾乎每次都是火速發出心得文的。第一名!(但為何沒看到第八集的文呢?沒想到會被點到名吧!一定嚇了你一跳?沒關係啦!不是交功課。)
還有許多沒有點到名卻一路關注「換換愛」的朋友們
這週
華視播出的「換換愛」又換換晚半小時的時段了
是星期日晚上十點喔!
天涯共此時,一起收看唷!
 
以下來報個小料
 
「孤單單的夜裡,需要那樣一道光,為人們把心安下。曾經幾乎已經相信『第十號男生』就是我的那道光。」
這場戲
是為了表現受到霍彥砸錢強吻傷害的嘉蒂,一場在夜裡,因為看到了一個發著光芒的「十字架」的而忍不住又想起第十號男生的情緒戲
 
但,導演看到這場戲的劇本之後
他說他要用另外的方式來拍,是走在街頭,聽到選舉的國台語的廣播車:「十號、十號,請投十號一票。」
然後嘉蒂聯想到了十號。(基本上,這不是聯想,是強迫嘉蒂聽到和想到。)
會議上,製作人也表示贊成導演的意見,說這樣很寫實。
我說:你們最後可以那樣拍,但,我是不贊成的。我喜歡我自己原來的版本。
對我來說,那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情境,以及那個選舉宣傳車的嘈雜也非常破壞氣氛,(對台灣的選舉還不夠厭煩嗎?)
最重要的是也完全不是我想表達的「黑暗之光」的光感……
 
後來是甚麼理由,導演最後用了劇本的版本呢?
我並不知道。
至少在拍攝期間,「要投十號一票」的宣傳車方式,我還聽到了好幾次。
 
至於觀眾會覺得哪個更好?
也無從驗證了。
但,基本上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版本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