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收到網友yihlai的一封信,
跟我小討論了一下,有關我在2006年的一篇網誌中提到
我個人很推崇並且我自己也是她粉絲的前輩編劇王蕙玲
跨二十年的兩部作品「京城四少」和「人間四月天」中
有一句「超級經典」的台詞,重複到了。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那句台詞在「人間四月天」的呈現太經典
如果不是因為「京城四少」重播
以我這種過目即忘的腦袋,是不可能會發現的。
yihlai說:王蕙玲本人對自己的這個重複也有點驚訝!
我非常相信這一點
因為從作品中,就可以知道她是個對台詞很慎重的編劇。
 
我本人對於台詞,也非常「較真」。
(竟然用上了在北京學的詞兒,但,覺得應該還蠻貼切的。)
不一定代表好。
就是較真。
 
不過,我的腦袋不太好,
因此不能避免地在不同的作品中,可能還是會出現重複或類似的台詞。
 
但「惡魔在身邊」的一場重要吻戲:大街上的「危險之吻」。
那整場戲中,有一句應該令惡魔觀眾很有印象的台詞是:不想死就抱緊我。
 
許多人發現在「換換愛」的「雨中輪椅戲」中
一模一樣的句子,再度出現!
很多觀眾很樂地揪出編劇的這個重複!
 
但,其實啊!
這句台詞的重複,是惡魔導演在現場的決定。
因為,他找的場景有那樣一條長長的斜坡。
所以,他忍不住來一下。
 
真相大了白!!
這個重複,是惡魔導演的「換換台詞」。
導演拍完這場戲之後,有把現場跟他的決定告訴我啦!
因為是我們上一部合作的作品,自己寫的台詞。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微笑
 
以下:大家想像一下,假裝是跑馬燈。
今晚(週日)點「換換愛」與你華視頻道換換真感情。今晚點(週日)「換換愛」與你華視頻道換換真感情。今晚點(週日)「換換愛」與你華視頻道換換真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