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書曾經說過那樣的話
嘉蒂的每一個不幸的遭遇,都像是命運要把她跟霍彥更緊密的綁在一起。
 
其實是的,
只不過這個命運的緊密連結,真正的答案並非是為了愛情。
他倆的相遇、過程, 
在編劇的預算裡
走愛情的這條路以為到了盡頭的那刻,但轉過轉角,真正會揭露的是霍彥的過去。
 
編劇的過程中
故事已經走到了
霍彥被嘉蒂拒絕求婚之後,
我卻心生猶豫
關於秦阿姨的生死……
關於是不是真的要走自己原本早就設計的設定
因為我對霍彥不忍心
我覺得他太可憐了
(唉!有我這樣心軟的編劇嗎?囧rz)
 
要不要讓秦阿姨活下來?
讓霍彥雖然失去嘉蒂
但至少有母親可以繼續愛著他
 
後來跟導演討論劇本
導演是知道我一路都要在母子重逢之後,賜死秦阿姨的
聽我竟又想讓這個角色活下來?
狠心的惡魔導演完全反對我的婦人之仁。
要我回到本來的設定:不留秦阿姨活口。但,霍彥會從過往的枷鎖中掙脫出來!
不甘啜泣
 
於是我們討論了那場秦阿姨跟霍彥的死別戲。
 
看完了這場編&導認真討論過的母子最後晚餐吃麵戲
(這表示這場戲的特殊性)
我承認我也覺得有點奇怪
雖然傳一演得很好(他的情緒是對的)
 
問題應該是出在
秦阿姨凋零逝去的感覺,不夠清楚。
那裡好像少了一種死亡凝止的延續……
 
是記憶和最後和永遠的這碗麵……每一口都是擁有母愛的證明卻同時也是失去母愛的悲慟
霍彥只能一口一口去吃完,就著不停的眼淚
破碎的心
 
另:金玉嵐跟傳一有像一家人。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我曾寫過的劇本作品中,第一次出現金玉嵐小姐。
這個選角我覺得很好,她很像我心中那位霍彥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