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著媛媛在上篇文中的回應
我想起來一件事
 
今年六月在上海,遇到的日本前輩編劇作家 市川先生
在最後一天活動結束日,我和他及幾位上海的活動接待人員一起同桌午餐
席間聊起了關於愛情與創作的話題
 
市川先生問了我幾個問題:
因為話題跟創作有關,
包括劇作者的動機,劇作者對於筆下的世界,和真實的關連
 
每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都讓我招架不住
 
他問
相信愛情嗎?
 
他自己的答案是
他相信。會有永恆的愛情。
(說真的,當時的我對這個答案,覺得有點扎心。)
所以,他筆下的愛情故事
 
 
 
 
 
 
 
 
 
幾乎都是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