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案,從設計角色開始: 
設計角色,從取名字開始
 
每回開案總是先把百家姓找出來
看看那個姓順眼
比方童嘉蒂的童
 
有時 得因為設計角色的線索去找字為名
霍彥霍達的霍 取一個音譯
霍彥的惑?同時也是霍達的禍!
 
有時 是找一個氣氛
妍書 覺得字的感覺外型氣質俱佳
 
有時 是機緣巧合
比如:剛好在取角色名是,某人經過,就把他的名字抓來用一下 尚源伊的『源』就是這樣來的
 
一定要加上的 是讀音的悅耳
 
每回開新案
光取角色名 已經會讓我搔破頭
齊藤茅乃 成為後來的齊悅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名字
因為覺得字意很柔,讀音卻又不軟弱
 
但 我喜歡拿來當成名字的字,不經意間會發生一再重複的情形,字貧的編劇!
疑惑
個人又不喜把認識的人名,直接借用
通常至少會拼貼倒裝一下
 
取角色名就卡住~~
等我一下,我就快破關了!
當然,
第一關是最容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