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留言版上的一長篇留言。
 
我好像從來沒有提過吧?
大概是因為這件事,確實對我來說,有點難以面對
「換換愛」一劇裡,童媽媽在嘉蒂知道霍達生病,急著去醫院看他時,
曾經說過那樣一段台詞,以當年嘉蒂的爸爸在醫院裡的經驗,告訴嘉蒂
原本以為自己會很堅強,但後來愈來愈害怕進病房,看見他愈來愈消瘦,愈來愈安靜,離自己愈來愈遠,離死神愈來愈近。
 
我的外公過世之前,中風半身不遂躺在床上整整三年,
不能說話無法溝通、不能翻身不能下床,飲食、大小便,都必須有人幫著照料處理。不是看護,是我母親。
 
童媽媽說的話,完全是我自己真實的心情寫照。
那病一拖是三年,把人磨的身心俱疲,病人和家屬都是,後來走進他房間,我老爺(外公)會看著我,完全不能說話的他,只能發出嗚咽的哭泣……
 
很多人生的狀況,要面對真的很困難。希望如果處在難處的環境裡的朋友,像我媽媽一樣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