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月中的趴體
到了一個標榜週末有肚皮舞演出的水煙館
但 食物品質參差 有佳作(披薩和炸物)有劣作(烤物)
而 肚皮舞演出  收穫斜線三條
於是在演出的中場休息時 眾人決定買單
在下半場演出之前快速落跑離場
 
又找了週五夜大熱門的NY BAGLE  繼續清談到半夜三點多
回到家 梳洗上床 再快速瀏覽收到的稿子和新買的壹週刊
真的閡眼入眠 該都是凌晨五點半以後的事了吧?(平常是我起床的時候)
 
以上是前言 或許是因為入睡前腦內活動的太頻擠
(清談的不休:這次的話題又轉了些內容自然有『政治』、『背景』、『宗教』;劇本;壹週刊)
 
所以就算睡著了大腦也不肯休息  然後 做了一個『完整』的夢 談不上是好夢還是惡夢
 
夢的開始
我正在看一場電影 知道是看電影,但因為是夢 那電影不像是坐在電影院看 幾乎像是人也在故事的場景中,如旁觀一個真人真事
電影的故事  (西片:因為都是老外 )發生在一個美麗的莊園 一對夫妻受到邀請帶著稚齡的孩子到朋友的莊園裡度假
然後 我電影看到一半 因為有事,看到一個高潮點,莊園主人的女兒跟客人夫妻的兒子某日在莊園裡玩耍時  小女孩突然癲癇發作 生命堪虞
小女孩癲癇發作時,只有小男孩在場,大人完全不知道是兩小遭遇發生了甚麼事情,又或真的只是單純的急症發作?
對兩對大人來說,就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緒,主人夫妻對客人夫妻及孩子有種責怪,客人夫妻也有種無故的自責
小女孩因此成了一個類似腦性麻痺加上植物人的狀態
電影看到這一大段,就差了一個結局,我非得離開沒法繼續看這部電影了 感到扼腕
 
我說這個夢的完整 是因為 我處理完甚麼事情後
又在另外一個聚會裡,聽朋友聊起了這部電影 我就聽了他們把這部電影的後段描述了出來
夢中雖說是聽著,但 聽著聽著又變成是繼續旁觀故事卻幾乎在故事的場景一隅身歷聲的觀眾
 
電影故事的後段,是小男孩在爸爸的善誘下 把小女孩為何會癲癇發作的當天情況說了出來
天真的小男孩告訴爸爸,他在莊園裡玩耍,卻在經過一堆矮樹草叢之後的某個屋內
看見…… 小男孩就在爸爸耳邊咬耳朵(作夢啊?他咬耳朵,完全沒說出內容,但爸爸聽懂的同時,作觀眾的我也懂了)
總之 某日小男孩發現女主人『固定的』出軌不倫場景(所謂固定,就是大約每天某時會偷偷來不倫)
那天跟小女孩玩耍 就帶著小女孩一起去偷看
小女孩看見媽媽的外遇畫面,當下癲癇發作
 
至此 這個夢中夢已經夠完整了吧
但不止 所謂完整 還有後話
 
在夢中看完了這部電影的我
當下轉場到另外一個某屋
是兩位男士跟一個小孩
是一個自然的交誼交談場合
我們聊天之餘,我問他們有沒有看過這部有關出軌這部電影
然後開始講述這部電影的故事
我才開頭說故事,
其中的一位男士,就招呼著小朋友離場
夢中的我也不以為意 繼續說故事
然後剩下的那位聽我說故事的另位男性
突然一把把我掐住
然後我才認出 這男士 就是那莊園主人
我當下倒抽一口氣
就被嚇醒了!
 
以上,是夢,所以邏輯很亂!
但  夢的完整 而我還歷歷在目的記著……這也是少有。
故記為網誌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