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21日到五月26日
超過一個月的旅遊時間,故,所有小包裝的旅遊型保養品和藥水類的,都不合用。
故,全部都帶大罐的。
有咖啡癮的我,咖啡粉一定要帶,維他命也帶了不少。
 
眼鏡、隱形眼鏡、盒子、藥水。
數位相機、相機電池充電器。
手機、手機充電器。(我還帶了兩支,因為一支For台灣號碼;一支For大陸臨時的號碼)
筆電、筆電的電池、電源線。
 
成都和東北的MOOK旅遊雜誌各一本
東北的旅行書還真難買,顯然不是台灣人熱衷的自助旅行點。
基隆的誠品一本有關東北的旅行書都沒有
買到的這本東北MOOK是2001年出版的,2003年4月3刷(這表示從2003年至今都沒有更新?)
 
地點將從內地的南方到北方到北大荒(疑問:現在內地的人還稱不稱東北一帶為北大荒呢?)
故,已經熱了的南方 要準備夏日輕薄的衣衫,到五月下旬的北大荒呢?
打聽了小道消息,聽說是到時哈爾濱大約二十度左右,
哈爾濱在台灣人的心裡,就是冷的代名詞。
因此粗心大意間,我以為關於溫度的考慮,只要搞定哈爾濱,其他就不成問題了。
所以,我整個打包了春夏的薄衫和薄外套
豈料,人已經帶著大箱行李啟程旅行到了東莞的我
仔細研究一個月後的東北之行的資料內容,
這才看見,東北之行裡的行程點,會有『長白山』和『天池』!!!?目瞪口呆
我們會去全中國最高的湖泊?會爬上長白山?
我很想去啦!
我很想去長白山上唱『長白山上的好兒郎啦!』八分音符
但是我怕我會凍死!
畢竟那些好兒郎,吃苦耐勞不怕冰霜啊!
我出門之前,一直左思右考,應該不需要帶羽絨衣,
但我有點擔心,我恐怕還是帶少了。
(關於北大荒的羽絨衣戰服,我已經預告上海的小姐妹陳琪,隨時準備支援我了。)
 
此行出發前,跟上海的朋友打聽過了,
近日上海的居民已經換上短袖啪啪走。
但,我一到東莞的這兩天,聽說上海就變天了!?
連不太怕冷的陳琪,都告訴我這天冷颼颼的。
我再度有種ORZ的烏鴉飛過感……
 
這難打包的行李,還不只如此
五月初,到北京參加婚禮,也得帶上衣服
烏鴉盤旋不去啊!
因為目前四月底的天氣,恐怕再度預告了,我的行李裡,那些輕薄的衣衫,
應該是要演出那樣口是心非的戲碼
牙齒打顫地僵著臉笑:我不冷啊!還好吧!
 
以上,我在台灣桃園機場托運行李時,還超重!
真是個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