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
我在成都熊貓基地、峨嵋山、金沙遺址博物館的簡單內容在博客裡
一樣的文字內容,不過那裡多了幾張圖
 

我在熊貓基地、金沙遺址博物館和峨嵋山

 

看見在我離開成都之後,臺灣首富帶著女友也去了熊貓基地。

兩人還甜甜蜜蜜地抱著熊貓拍了照片。

我也很想抱抱熊貓啊!它們真是可愛極了。

但,朋友說:一次一千塊RMB

我想這等昂貴的擁抱,還是留給首富級的人物吧!

當然,熊貓複育含研究工作是很重要的,也需要經費的子彈。

慷慨捐出了600萬元RMB的郭董,當然太有資格抱抱他認養的可愛小東西。

 

在北京動物園曾經看過熊貓,但到了成都的熊貓基地,看得更清楚。

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八百萬年的熊貓,竟然就是古代典籍中記載的貔鰍?

(這兩個字我打的對不對啊?繁體已經搞不清楚,簡體更是難倒我了。)

看熊貓基地的紀錄片或展覽室的內容,都再在感受到熊貓的珍貴。

全世界獨家的可愛動物,我也超愛它們的。

整個肢體、型態、動作和個性,都討人喜歡啊!

可惜,我沒拍到熊貓的好照片。我應該跟離的遠遠的熊貓多堅持一下的。

 

不過,拍到了也很可愛的RED PANDA

內地稱為紅熊貓。臺灣稱為浣熊。

第一次看到浣熊,也很可愛。但還是熊貓最可愛。

 

再加上幾張峨嵋山的靈猴兒吧!

其中這只猴子真是好大啊!都快跟小熊貓一般大了。

圖:大老猴

 

圖:另一隻在屋角

 

它們在峨嵋山林間自由來去,我承認,幾度它們突然接近時,把我嚇著了。

 

我喜歡峨嵋山,但,數位相機上了山不久之後沒電了,所以根本來不及拍到甚麽好照片。

因此峨眉的秀麗景致只能存在自己不太管用的腦海中了。

 

圖:這裏是峨嵋山上的萬年寺一角,好像最近王菲跟那英到此燒香了。

 

 

有雲:青城天下幽,峨眉天下秀。

 

古人真是太會用字了,我真不知怎麽形容這兩座山的差別。

但一字之差,竟然準確如斯!真是令我佩服極了。

青城就是幽。

峨眉的秀,是雄秀。

一幽一秀之別,登二山於是各有情趣。

 

另,去了金沙遺址博物館。

三星堆博物館離成都市區遠,裏頭的文物又曾經到臺灣展覽過,

當時,我就去看過,也大大驚訝歎奇。

這回選擇金沙博物館的內容去見聞,也有收穫。

不過,就個人印象而言,三星堆文物比金沙可看性高。

但,親眼看見中國旅遊的標誌的由來,也就是金沙最重要的文物之一:金子打造的太陽神鳥圖,以及其他令我讚歎的工藝文物,還是覺得這個下午收穫甚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