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可米退輔會的固定聚會時,MAG提出,她覺得這回應該辦個藝文拾穗趴。
最近,正在歷史博物館展出的米勒作品,在台北的藝文活動裡,算是熱門話題。
01拾穗
其實,我沒說的是,我看過了。
在二十五歲之旅時,跟Chi在法國巴黎的奧塞美術館。
但,當時
我印象更深的是 波提切利的『春』
及迪加 一系列有關芭蕾的畫作
當時的我對繽紛的春色和舞台及少女的故事,感受力還是強過土地和農婦及感恩的心。
 
 
另,北平都一處第七代的年輕傳人也帶著令人瞠目的技術來到台北
跟台北的『都一處』不同,
北平都一處的主打商品,是燒賣。
所謂驚人的技術,是這位年僅二十五歲的女師傅,能將燒賣皮的折子,桿出如雛菊花瓣般的一百零三褶。
前年,我跟Chi的北京美食之旅,也一起去朝聖過。但印象中並不記得造型有那麼驚豔啊?
原來,這位傳人也坦白,她說,不是隨時隨地都能桿出一百零三摺的皮摺。有天氣,濕度等等的因素會影響。
在北京的本店,一般也難得見到,因為面對大排長龍的顧客,在時間的壓力下,通常只摺三十褶。
 
圖:引自聯合新聞網,右邊這日折出的是九十三褶,就已經夠美了。但,小民如我,也只能吃到左邊的那一個。
4400552-1881739燒賣
 
其實,這篇是在炫耀,我去過很多有趣的城市,見過很多世面嗎?動畫快遞
我千里迢迢去和它們相遇,它們又千里迢迢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