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接到『闘茶』導演王也民的電話,提到他的第一部電影要上了。
我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我早就告訴BIRDY,我會以行動支持。所以,這個七月,主題人物就是他了。
八月一號全台要『闘茶』
請大家支持一下買票看電影!
這裡是這部電影的官網
 
 
比起所有的大學同學,我跟BIRDY認識最早。他在省中,我在女中,高中畢業那年暑假,因為都要考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認識的。
我們一起從基隆到台北的師大考術科。然後,拿到大學聯考成績單要填選校選系的志願時,他說妳別去唸,免得佔掉一個女生的名額。我說:應該是你不要去唸吧!?
BIRDY個子很矮,我個子蠻高,我愛高個子男孩,顯然,我也不是他的菜。
 
後來榜單上,雙雙有王也民也有毛訓容的名字。以總體成績來論,BIRDY是七號,我是十二號,他入學的成績還比我前面呢!
不過,除開班上休學沒畢業的少卿和宗欣。BIRDY大學一共念了七年吧?到底最後有沒有畢業拿到畢業證書?如果有的話,他應該是全班最後一個畢業的。
 
他在大學時代,為自己取了綽號BIRDY,因為他愛上了一部同名的電影,劇中那個男孩,深深相信自己是一隻鳥。
我認識的王也民,喜歡那部電影的BIRDY,是因為那種瘋狂的認同感作祟,其實,殘酷一點,也不妨說是社會標準化邏輯的適應不良病!
他相信自己很特別,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念頭太多,落實太少,其實他確實很特別,但怪裡怪氣如果找不到出口,後來,要不,就是提到就生氣,就被搖頭,再不就被人在背後偷偷嘲笑。
 
時間更久以後,也許,這個與眾不太同的人,也會對自己產生懷疑。
我自己因為早早妥協於不去挑戰或顛覆甚麼,比較容易生存。我對BIRDY,也每每會有種皺眉頭心想,要這樣不按牌理出牌多久呢?
 
現在想來,我為甚麼想要唸戲劇系,應該是不懂表演的時候,的一種『喜歡』。
那種喜歡的熱情,一旦面臨挫折和沒有方法突破,選擇輕鬆路線的我,早早就將之偷藏起來。我承認,放自己一馬,其實就是放棄了某種夢想的人生。
而BIRDY 當時就是因為要當電影導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