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義工的電話,要寄邀請函給我,
因為某一年我受牧師娘主編邀請,出任採編義工的『暖暖代誌』社區報,發行十週年了。
十年來,這份最地方本土化社區報的發行,完全是免費索取,靠地方人士捐贈,和義工無償服務。
每個月出報,十年來,從未間斷或落期。內容就鎖定於暖暖這個很小的地方,報導地方的歷史、地理環境、人文故事或現況發展等等
十年中,我也只參與了其中一年幾期的寫稿。就因為個人生活圈的異動而退出了。
堅持,是件了不起的事情。
過去多年,台灣社會高舉為主流概念的旗幟,所謂的本土化,我想這是個極可貴的例子。
 
牧師娘主編 愛上暖暖前世今生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2008.07.03 03:08 am

基隆市「暖暖代誌」主編曾傳明婚前原以為會當醫師娘、工程師娘,下半生過著雅痞生活,未料成為「牧師娘」,跟著她的先生住在暖暖,與一群志同道合的義工朋友,穿梭巷弄林野,保存文化。

曾傳明的先生譚國才是過港浸信會聖光堂的牧師,兩人早年戀愛時,譚國才考取國防醫學院和台大農學院,曾傳明選讀中興商學院。

譚國才從台大研究所畢業後,受「神」感召進入神學院,取得神學博士學位,返回故鄉接任聖光堂牧師。曾傳明則進入民間企業工作,一路支持譚國才志業。

接手暖暖代誌編務後,曾傳明因為一次次的採訪探查,閱讀一篇篇的報導文章,暖暖地區的面紗彷彿一層層的被掀開,讓她愛上了暖暖的前世今生。

曾傳明說,早年輔導的青少年現在都已長大,希望他們能接手「暖暖代誌」的編務,為暖暖的發展灌注更多的生命力。

4409939-1886111牧師娘的照片

【2008/07/03 聯合報】@ http://udn.com/

以下這網頁,有『暖暖代誌』當期的內容喔!

http://www.tacocity.com.tw/nndg/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