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劇組在上海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的拍攝工作,回到臺灣。

大約十天左右的時間,臺灣的戲份也順利完成了。

是啊!這齣戲殺青囉!

 

殺青酒宴

時間:七月十七號晚間六點半

地點:『川巴子』火鍋餐廳 臺北市復興南路340

 

不巧今年夏天第一個登陸臺灣的颱風,一早看電視的氣象預測報導,說晚上颱風會衝著北部而來,方(編劇之一)問晚上的殺青酒宴會如期舉行嗎?我說,若取消會互相通知吧!

後來北部不見甚麼風雨,卻重創中南部去了。身在臺北,還以為是個如氣象誤報的小型颱風。

希望中南部的受災戶,可以得到政府好的照顧。

 

PO幾張殺青酒上的『星心的淚光』畢業照

 

圖一:這兩位是本劇我個人的重要拍檔,兩大支柱:導演林合隆和編劇夥伴周平之。有林導迷指定要看殺青酒上硬漢導演的照片。請欣賞!

 

 20080717-『星心的泪光』杀青酒 009平之跟林合隆

 

圖二:很開心第一次合作的演員陳至凱。至凱在劇中演出的是言承旭的好友兼情敵,他有揍言承旭的戲,呵呵,小心JERRY迷會群起圍攻你喔!(開玩笑的啦!)

 

 20080717-『星心的泪光』杀青酒 003至凯压缩照

 

圖三:演員左:趙舜哥、中:劉瑞琪姊及編劇群。趙舜哥演出的是關穎的可愛爸爸,劉瑞琪演出的是言承旭愛恨交織的媽媽。

 

20080717-『星心的泪光』杀青酒 013赵舜跟刘瑞琪及编剧群

 

 

沒拍到美麗的曾愷玹妹妹,因為她匆匆來去。

JERRY跟關穎都各自有原因,沒能來歡聚一堂。

趙舜大哥告訴平之說,拍過許多戲,許多的戲劇本可能拍完就丟在現場,但星心的劇本,他會想留下來。

 

而劉瑞琪姊出現時,她過來我們那桌跟導演敬酒時,我眼珠直直望著她,有點嚇到!因為明豔照人。

當瑞琪姐跟大家開心敬酒致意後,翩然離開我們那桌之後,

我立馬轉頭跟坐我身旁的平之驚呼:本人怎麼這麼正!!

真的很正!

正到甚至,平之第一時間根本沒能認出她是劉瑞琪,因為,看起來太年輕了!

我們真的被資深美女的正點驚嚇到了!

 

比方,曾愷玹妹妹的清新美麗,是本來就在我們的預期當中,因為,正當嬌豔欲滴的年齡,五官標緻,青春活力。當看著曾愷玹甜甜地笑著,你就覺得賞心悅目。

 

但二十多年前的偶像明星劉瑞琪,這晚一見,美麗如昔,身材依舊窈窕,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是更多動人的神韻,卻沒有留下痕跡。

在我們戲裏,瑞琪姊演的是言承旭的單親母親,清苦的風霜,必須刻化在她的眉目神情間……

曾經因為演過『深情密碼』的躁鬱症母親,入圍臺灣金鐘獎的瑞琪姊,我本人對她的演技早就折服和欣賞極了,但,各位觀眾,戲外的瑞琪姊,是可以得到五顆星的黃金女郎啊!

 

PS.1這晚配合『星心的淚光』劇名,我穿了一整身星星呢!有應景到吧?

PS.2隨著『星心的淚光』殺青,部落格的版面美術也換個新氣象吧!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