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很開心去參加了大學同學王也民導演的處男作『闘茶』的臺北首映會。

看完電影之後,我們一干同學、朋友、學弟、學生一起到了張震的開的酒吧『操場』歡聚喝酒慶祝。

沒錯,『赤壁』臺北場首映會之後,也是由張震和林志玲作東請導演吳宇森和梁朝偉等人也是在這裏歡聚慶功呢!開懷大笑我知道我太愛牽拖……

如果以認識早晚來說,我們這一夥大學同學認識張震還比吳導演、梁朝偉早了很多年呢!

而『操場』這個酒吧,在很多很多很多年前,最早是楊德昌導演、余維彥製片等人的多年老友開的,第一代時這個酒吧叫做『後現代墳場』,後來,有一年的一個颱風,把招牌吹斷了,吹跑了『後現代』三個字。然後,這個酒吧就直接改名叫做『墳場』。那幾年,我們如果晚上打車,告訴計程車司機說:去『墳場』。通常,會嚇到司機大哥。

我自己曾有一段重要的秘密戀情,是在『墳場』曝光的。這裏,也有屬於我的回憶。

後來,這個店逐漸沒落了,我自己都好多年沒有去過了。

然後,原來是張震把這個店頂下來,把『墳場』改名叫『操場』。老店新開,哈!我非常喜歡這個一字之改。

 

怎麽會把看完同學電影首映之後,把文字重點放在了酒吧的歷史?!我腦袋不清啊!

PO幾張照片吧!我們喝酒聊天喝到淩晨四點,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麽HIGH和公主夜不眠啦!到現在頭還暈的。

圖一:王也民導演頭髮都白啦!我身上的衣服,是今年柴姐送我的生日禮物,這件洋裝剪裁立體不對襯,又有不同的花色拼接,還有斜裁荷葉裙擺。是一件第一眼望去會覺得『怪』。我自己覺得整個有『闘茶』的Fu~~我終於找到穿它最適合的場合了。而且,個人往臉上貼金一下,覺得對了就有水!

 

圖二:是『闘茶』首映會喔!時間:七月三十日晚間六點半,地點:臺北信義威秀13

 

圖三:電影播映之後的QA時間,我本人對於場燈座位區亮但舞臺區暗的環境,實在不太會拍。所以拍出來的黑嘛嘛,這張是勉強用電腦調亮的。左二是導演;右一是演員周渝民、右二是演員張鈞甯

 

圖四:這是首映會後,在『操場』PUB慶功時,大夥兒的第一張大合照。舉手的是柯宇倫(他有拍『色戒』喔!就是王佳芝第一個男人的那位同學。)

 

圖五:加上張震老闆,他頂下這家店的心意,讓人窩心。當然,今晚他開酒請客又打折,這樣的經營法,真的不會賺錢。戴帽子的那位酷男,就是當年這一票人的小弟弟牯嶺街的少年小四張震。

 

圖六:舉杯慶賀,王導演已經站起來啦!我是說,大家都坐著,他真的已經站起來了。吐舌頭

 

圖七:臺北藝術大學(前身為藝術學院)戲劇系第六屆的同班同學,點名啦:左起:我、導演王也民、編劇周平之、回母校北藝大劇社系教燈光設計的劇社系老師安徽、超級廣告導演王維明、回母校北藝大戲劇系教表演的戲劇系老師如萍

 

這篇先不聊電影,電影八月一號正式上映,說太多會打擾想進戲院看電影的人。

但這一夜,我們很快樂,我已經很久沒有真的這麽快樂了。

首映會時,跟臺北仔迷vp打了招呼,上回見面是深情密碼的編劇見面會。

電影中,有兩個趣味角色阿火、阿炮是如萍的得意學生。學生學弟們告訴我說大家超怕如萍老師,舉例為證:有回如萍上課時,某生手機響了,他嚇得當下拉開窗子,把手機扔出窗外!

安徽前陣子因病住院開刀……請保重。請大家都保重。關心徽媽的朋友,她現在健康美麗!

平之竟然喝酒到一半,暫離席外出,幹嘛?她跑去看中醫,這個中途離席的行程也太滑稽了點。中醫師看到醉茫茫的病患,應該很囧吧?

本班一向最帥氣的小明,竟然主動告訴我一個上帝應許他禱告的見證。他,是小明耶!願意口裏承認心裏相信耶穌!這本身就是一個上帝奇妙的作為,哈利路亞!

我今晚第一次學會酒拳『洗刷刷』和『拇指拳』的玩法,指導老師是柯宇倫。

下部電影還不會馬上開拍的張震說:最近都在上表演課!真是個好孩子。我們一致感覺,他愈來愈成熟了。

Birdy的第一部電影,個人色彩很重。某種程度來說,是一個奇妙的進出口,把一群戀戀青春卻都疲憊的大齡男孩和女孩們,被磨損的情緒出口了一些,又把他們的情感的再進口了許多。

然後,創作的火苗,繼續微弱卻沸點地閃爍著……

 

酒後的心聲:今天下午偏頭痛作祟,外出開車程中,頻頻犯嘔,之後果真反胃吐了又拉肚子,體力透支的後遺症。這樣玩耍一宿之後的狀態,再度印證歲月逼我太甚!

又,抱歉!圖說寫完後,發現一張照片也上載不上去,我愈來愈煩這個分享空間的難用了!OK!圖說不刪,要看圖請前往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730497/4726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