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二姑奶的電話,說這個暑假,移民美國洛城的大表姑和表妹Joyce回臺灣,他們連續三年每年從美國回臺灣度假,都沒能見到我,自然這回約上請表姑和表妹吃飯。

大表姑上一次見到我,我可能還沒上小學,和表妹則是從來沒有見過面,但,這麼多年,時不時地也看過偶而寄來的照片。

但,坐在餐廳等著,也還是能一眼就認出他們。血緣之間有時會有奇妙的感應?

表妹研究所念的是法律。即使是高材生,表妹很不吝嗇地告訴我,在美國很喜歡看我寫的『偶像劇』,流星花園到換換愛,Joyce都如數家珍。

即使她實習的工作內容,很令人目瞪口呆,比方:跟著政府官員到最重罪的監獄裏,跟如兇神惡煞般的重型犯面對面,亦或深入到美國白人幫派最大的聚集地城鎮,員警事先先帶領路線說明,一旦發生暴動,會把她鎖進哪間房屋避險……

生活經驗裏很重金屬等級的她,竟也同時是個愛看偶像劇的純真女孩。這樣的衝突,我甚感有趣。

 

八月份固定編劇聚餐會,是由我任召集人。

選了餐廳『蔥花』,有一個理由,台灣人七夕的習俗,台語諺云:『偷挽蔥,嫁好ㄤ』。

到『蔥花』吃飯,也是種概念上的應景囉!

編劇聚會不知何時起,很愛開賭盤,應該是去年金鐘獎的前一個月,大家紛紛預測有關戲劇獎項的得獎名單開始。

這回也開了賭盤,九月初,臺灣無線三台的偶像劇全換上新檔,台視:我愛珊寶妹、中視:籃球火;華視:不良笑花

我們賭九月七號『不良笑花』第二集播出,三台收視率的名次。

賭資少少,一注五十元台幣,錢是趣味,賭的是大家對於市場反應的敏銳度,賭的是面子。

這回聚會,娛樂路線比較擅長的我(是相較於『好萊塢編劇罷工之我見』這類議題),特地準備了餘興節目:賓果遊戲。席間也開局小賭了兩盤,一盤賭注也就是50元,賓果得主,一盤總共也不過可以贏回450元,遊戲頗受好評,大家都喜歡追求那贏的好運和快感。

是,大部分還是聊電影(赤壁的萌萌啊……)、日韓劇,但,小賭怡『情』啊!

 

農曆七夕前一天,一個認識超過二十年的朋友,說我是他心中某個選項的第一名。

二十年,從少女到熟女,居然繼續佔據著某個第一名的位置,

滄海桑田,至今,這個一,就不能是輕易了,有重量,有意思,還有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