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住在台中kelly、小君有個秋天的約會,中秋過後,避開假期和週末,約了九月下旬的一個周間日。

我從小居住及讀書都在北部,從來沒有離開大臺北區到中南部生活或工作的經驗。扎扎實實的一個『臺北俗』。

 

這回,雖然就一天來回北中,有在地的朋友帶著,去這去那,吃最好吃的東西,逛市景。覺得好滿足啊!

 

去程選擇的是坐一大早不到七點的自強號火車,差一點點趕不上呢!最後一刻跑過了月臺,上了火車,心情一下子被這千鈞一髮的順利,激動起雀躍……

因為小時候坐汽車聞汽油味常會暈車,所以我喜歡坐火車。

將近十點的時候,坐了三個鐘頭的火車,終於到了中臺灣囉!

是二級古跡的台中火車站建於西元一九一七年,是日據時代一座仿西方文藝復興時代驛站風格建築,火車站內部也有好看雕飾的屋柱。火車站長得有特色這件事,我覺得還蠻重要的。但,可惜的是,台鐵沿線站,值得旅人出了車站回頭望一望的火車站,好像蠻少的?至少現在的台北火車站就夠醜了。

 

記憶中最可愛的火車站,應該是西班牙的瓦倫西亞車站,一個盛產橘子的鄉鎮,車站的建築物上充滿了可愛的橘子圖案作為美術的重點裝飾,令人過目不忘。

 

 

第一站是我要求要去晃晃的台中公園,從小,課本中提到的台中市就會配上一張台中公園湖心亭的圖片,等於是我對台中市根深蒂固的地標印象,提到台中,就會聯想到湖心亭,還有,早期文藝片裏,在公園小湖滑小船的情侶約會的浪漫畫面。但,對於在地的kelly來說,我想去的這個點,實在是很過氣啊!她自己可能都十多年不曾動過念頭去這個公園?但,為了滿足我對這個台中地標的印象感情,kelly摩托車第一站就把我載到了這裏。

 

我在湖心亭前拍了張到此一遊照。湖邊還是有出租『划船』的服務,不過還是免了吧!長大之後,就知道有許多形式的『浪漫』是很令人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這一上午還晃了台中公園邊上的「思恩堂」,字是蔣中正提的。

 

午餐是此行的重點,kelly好幾個月以前,就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去台中嘗嘗,她心中全臺灣最好吃的牛排。不到十二點,我們就殺到了牛排館,我經過了好幾個月對美食的想像,早就迫不急待了。真的親自品嘗過了這頓牛排大餐之後,就瞭解了為何kelly這麼拍胸脯推薦。

我們吃的是招牌午餐,菜單上主食的選擇除了牛排,另外還有雞腿排、鮭魚排及豬肋排。但當然,我們是沖著紐西蘭菲力去的。

這個在kelly心中排行榜第一名的牛排,最大的特色,應該是料理方式的創意,很符合臺灣人的口味,在鐵盤和鮮嫩的牛排之間,鋪墊了一層煎香的蒜末。切一塊牛肉,沾上蒜末一起入口,真的別具滋味,令人難忘。 當然如果討厭蒜味的人,請勿試本道美食。

除牛排料理出別致的滋味,還有一道佐法國麵包的豆豉辣椒蔥碎的配料,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一直欣賞台中料理人對於餐點創意的發揮,這回臺式口味特色的牛排大餐,我覺得很不賴!

 

餐廳:泓品傳統牛排館

地址:本館 臺灣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42B1

TEL886-4-23220412

 

 

午後,小小逛了台中綠園道誠品,各種植物爬滿這棟建物的外觀成一片綠,室內更有整整一大面牆的植物裝飾藝術造景,所費不貲,昂貴的自然,概念上是弔詭的。

 

午餐之後,我見識到了台中貴婦的實力,跟著朋友kelly逛去日本品牌「三宅一生」在臺灣的旗鑑賣場,混進VIP 室,因為kelly事先有預約,所以被Serve了精緻的小點心,是內餡有一層麻糬的焗烤甘薯。果然提供給貴婦的甜點是走健康精緻路線啊!VIP 室雖然不大,但裝潢呈現日式簡雅風格,室外還有綠蔭搖曳。鄰座的貴婦們,身上穿得都是三宅一生的新款服飾,之後我們要離去時,又看見方才的貴婦們直接在櫃上挑新款選貨。覺得這個下午茶的選擇,也另類有趣,某種程度是開了眼界,旁觀了M型社會另一端的消費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