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播出的同時,加上主筆和協力的幾位編劇,及幾位好友的聚會,玩了選擇題:
你最討厭劇中的哪一個角色?
你最喜歡劇中哪一個角色?
 
我的選擇也就是角色中做人的那一根脊樑,直著或軟著……
做人
也就是貪圖那一時的倚賴
或咬緊那一時的牙根
 
說一時,就只能是一時……
一如:菟絲花般的張媽,所倚賴的巨人張叔,一夕之間就歿了……
 
眼前的辛苦,是日後的心安理得。
是日後的自己可以不必後悔於那個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放棄了……
這點,我知道自己跟許多人的選擇不同,
來自於我家的長輩給我的身教。
 
有時,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做不到人家那麼好,但是學一學總不會錯的。
 
然後,創作跟人品和胸襟,是絕對有關的。
 
以上
我只是因為想PO毛媽的這張老照片,之前的一堆有關又不直接的絮絮叨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