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創作一個新的故事。
有時是會因為一個可愛的小道具,或一個角色的模樣……而觸動創作靈感。
但,一個故事主軸的意涵,是一定要找到的。
就好像是船的「舵」,故事會往何處走,心中可以有定見與方向。
 
對我來說,就那個一次初心就夠了。
至少就可以畫出一張路線圖,往創作的旅程邁進。
 
前年的十二月底,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我們帶著完整的故事,飛到北京和主管們做確認。
日本投資方也已經傳來有關於他們的意見。
原來北京和東京都主張這個案子以改編日本的某齣經典日劇。
唯獨台北的我們(編劇伙伴平之和我),希望甚至是堅持這個案子為全新創作。
找到一個亞洲三大都會區都能被成立的題材及感受的故事,是創作初期最重要的課題。
 
說服三地專業人士的,就是那個情感主軸的定位!
有很多故事都在表達勇敢去愛!這次這一個,層次不同於:被愛者的勇氣。
在戲劇裡的人生,取樣了一個「罕見疾病患者」。
在你我的真實的世界裡,就算不必推到那樣的極致,依舊是:好多的好女孩是孤單的;好男孩是怯懦的……
可以是任何一個理由,讓人自卑。太容易的一個情緒,就足以全盤推翻自己,去相信自己會被珍惜、或值得被愛。
我長得太醜、身材太差、家裡太窮、學歷太差、工作卑微、不聰明……所以不會有人愛我。
 
愛情納粹也是一種病
並不是只有林志玲才有資格得到美好的戀情。
 
真的!你也值得的。
溫柔的你、心善的你、笑容可親的你、工作勤懇的你、心細如絲的你、孝順的你、幽默的你……
最重要的是,獨一無二的你!
你是值得被愛的。找到那個相信自己的勇氣吧!
 
每週六 公共電視13頻道 晚間9:00-11:00pm 「心星的淚光」兩集 熱映中,與你深情相約……
次日凌晨1:30-3:00am 重播
次週下午1:00-3:00pm 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