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言承旭要接這個戲的消息曝光之後,許多媒體上的報導,因為一字之差,差之千里。
部分媒體報導:言飾演的角色,一開始出了車禍,從此失「憶」。
劇中的程岳,那場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確實是造成他很長一段時間的失意,但真的沒有失憶啊!
微笑
然後那段時間,就看見一些關心言少的粉絲,被媒體誤導之後,對於「失憶梗」的大加撻伐!
好啦!我承認,「流二」的「失憶梗」太長,不認識杉菜的道明寺,幾乎把觀眾都氣炸了。
不過,CASE BY CASE. 這檔是失意,不是失憶啊! 
現在上檔,終於真相大白了。
不過,我還是要為「失憶梗」護航一下,重點還是編劇用得正不正點的問題。
 
我對把芋頭製成各類食物有愛好,因此芋圓也是我愛的甜點。
小鹿問阿岳:有甚麼口味的?
一般小攤大致就是有紅豆湯、綠豆湯、花生湯。
但我個人更愛芋頭西米露加芋圓。
(不過,這屬於綜合港式加台式的甜品口味。)
從一而終的芋在一起。
(第三週播出第五、六集時,我已經準備紅豆芋圓做看戲的宵夜了。看戲時到底應不應該準備宵夜零食呢?這真是個大問題啊?)
 
兩部2008年參與編劇的作品,現在都正在播出,
公視「心星的淚光」是先完成的,而中視八點檔「光陰的故事」卻是因為邊拍邊播先上檔了。
其實,希望在廣告破口上一些有意思的觀眾生活照作為小片尾這個想法,
寫心星時,我們也已經聊出一模一樣的意見。
因為劇中的董爸跟小鹿是以照片記錄生活。因此我們原本也一度有這個蒐集觀眾照片的包裝想法。
但看見光陰先上了,大致是差不多的做法,心星就只好放棄了。
不過,光陰因為播出的集數長,夠時間徵求來很有意思的照片,並且也夠那個把照片播出的集數空間。
因此站在同為兩檔戲的創作者立場客觀地看,心星的放棄,我本人覺得不怎麼遺憾。
然後,跟觀眾照片有關更完整的概念想法,我也極樂意地加以延伸提供出來給「光陰的故事」。
(以及也偷偷偷渡了一張毛伯毛媽的結婚照在41集的毛毛重頭戲PART的廣告段點中,呵呵……)
 
另,我父母對於課業或學習,一向採取極放任的態度。
回過頭去想,從小到大的課業,幾乎全憑小聰明去混過去,用「混」這個字絕對不誇張。
因此我也沒有受過如程媽那般的愛之深、責之切的高度期待。
每個人的成長歷程,當然跟他會變成一個甚麼樣子的人有關。
程岳的母親的那個「愛」,是不容置疑的。我想大家都可以同意。
傷害還是會發生,因為人性裡永遠有一個「自己」的優先,
如果你是如程岳那樣被期待的孩子,深深牢記那個「愛」字吧!
不是在自己的空間裡說些不著邊際的風涼話,是真心鼓勵大家!
The Power of Love! 很大很大很大!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