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八點檔「光陰的故事」播出完畢。收在播出以來的最高收視率。
當然,與有榮焉!
但這珍貴的四個字中,對我更有價值的是這個「與」。
 
收視率並不能代表一切,
但,它卻荒謬地成為決定著許多事情的關鍵。
於是,
那個電視台的生命線八點檔,慢慢地被收視率養成那一個會令創作人望之卻步的大怪獸。
 
我相信許多在不同單位寫八點檔的編劇同業們,也在現實和理想之間,軟弱地泅泳掙扎著
或許慢慢地就關斷自己那靈魂裡的那些屬於創作者深層的悲傷
帶上不必看見自己面目的面具,在一場一場劇本場次寫作中,大把大把灑著味精、糖精、甚至明明知道是有毒的三聚氫氨
「如果」是觀眾愛的,垃圾、毒藥、糖衣、麻醉劑通通給你。
長壽劇的製播模式,在開天窗的壓力之下,令人沒有停下來喘息、思考、反芻的空間
 
台灣的觀眾只有一種愛嗎?
 
創作者之一的sharon,真心感謝,全台灣參與這個故事的觀眾。謝謝、謝謝你們。
因為你們讓我們找到了你。
我們相信你們的存在,
但,業內許多人不想費力找到你們,甚至懷疑即使有這樣的一群觀眾,也不過影響不了收視率 一、二
我自己曾經是熱愛電視八點檔戲劇的觀眾
對過去曾經題材很豐富,故事內容很紮實的那些八點檔連續劇的那些收視時的感動,那樣我自己久違了許有的感受,
當我成為電視編劇之後,卻惶惑了……
就像是走進了「沈睡的森林」裡的中山美穗
記憶被封存了,那樣隱隱約約……
謝謝你們
讓寫戲的編劇群找到了,讓用心表演的演員找到了、讓認真努力在有限預算裡盡力而為的製作單位找到了。
找到了那個可以繼續向前走的力量。
 
每一部電視劇的價值,必須是觀眾的來決定和評價。
偉忠哥說:你可以決定台灣的戲劇,你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
「光陰的故事」之所以有許許多多動人的時刻,是因為有你的參與。
與有榮焉!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