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個有意思的男士Davy。
第一個有意思是,他的父親是「蘋果麵包」的發明人。
微笑
不曉得你們如何?但我自己童年時代確實是「蘋果麵包」的粉絲。
於是前兩天跑到Welcome買了蘋果麵包來重溫舊夢。
(說到此,在內心默默地向兒童樂園說再見。)
 
第二個有意思是,他是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
他出生時難產,他母親的心跳曾在生產中一度停止。但,後來又奇蹟式的重新跳起。
蘋果麵包發明人信仰堅定的禱告持守住他的妻子和孩子。
 
第三個有意思,Davy可算是全美前Top 10的動畫插畫家。
他曾經參與過迪士尼這幾年廣受歡迎的作品:比方「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獅子王」。
 
 
他有一個觀點不難懂,但是要做到也不容易。
就是成為自己所處位置的No 1,然後你就會有拿到麥克風的機會,然後,你就有機會讓公眾聽你說你真正想發聲的那些議題。
(當然拿到公眾發聲權時,謹言是必然需要的,比如影壇大哥大最近的發言。)
他在做完「星際爭霸戰」之後,就全面退出了商業動畫的工作。
在這個行業別中,Davy的經驗和實力及才能,幾乎是全球最被肯定的位置。但,他卻順應內心被聖靈的呼召,完全結束掉大好事業,而決定以他的專業、才華全職服侍神!
他的服侍規劃,階段性目標是將有十二本繪本及小說的出版,之後更將陸續拍攝成為十二部動畫電影。
重點是,我親眼所見他的繪本作品「夢中的巨葉」(已經出版了中譯本)
原本挪亞方舟的故事,卻被大衛改編創意成為非常生動出色的動畫繪本題材。
每一個創作人應該都會有一個創作的初衷,關鍵還是作品的重量足以與大眾溝通。
追逐遠方的價值,還是有層次的高低,或名或利或生命。我可以算幸運,既看見那層次不高的,也看見層次進階的。
(我承認我自己仍在層次的低階裡攪和著……人真是軟弱,看見卻難以超脫。承認也不代表反省了,就如:不承認也擺脫不了心虛的!)
Davy也提到之前「埃及王子」摩西率以色列人過紅海的故事,當時那部動畫,我自己說真的,也不太受吸引。
我看見Davy的作品實力,我佩服他選擇了一條讓神國豐富,而非讓自己富裕,在世人眼裡看來是相對來講艱難許多的道路。
連他自己的父親當然也還是偶爾難免會擔憂,會問問要不要回家做麵包?
微笑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有關「夢中的巨葉」的網頁
中譯本的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