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許多編劇都會跟我一樣,
希望自己寫出的作品,被稱為是「劇力萬鈞」
如若真的發生
書寫出的重量,
甚至反作用力印證回到創作者身上的時候,才是檢視自己創作時的那些意念……
 
女孩在光陰播出尾聲期間,私下寫了信給我。
因為是一個對自己很負責任,卻遭受對這個年紀來說,太沈重的病痛的女孩
一場大病之後,回到校園,積極地去生活,雖然疾病的陰影,仍然會在許多的時候,從她心裡竄出,讓人無法不心生憂慮。
但,她正在勇敢著,努力快樂地生活。
女孩說
謝謝編劇的鼓勵
除了光陰,曾經也在「換換愛」一劇的許多片段中,看到與自己己身狀況類同的心情……
女孩信上說:當時女主角嘉蒂的許多面對事件來襲的態度,給了她很多的鼓勵。
 
我回信中,如果願意相信我,邀請她去收看「心星的淚光」,
信上說也許這個故事的結束會有一個確定的終結,但希望這齣戲的內容還是可以提供你一些繼續努力生活的勇氣!
兩三個月過去,這齣戲播完了,
我再度收到女孩的來信,她說她真的去看了「心星」,也真的在劇中得到了許多
但,我仍然注意到,她寫到當看見劇中人小鹿急急避著人在房裡抓藥吞……她完全懂得那個內在恐懼的心慌
女孩說 她不敢跟媽媽一起看這齣戲,因為裡頭有太多真實,她心疼媽媽那樣切身為女兒擔憂的難過
 
我看了信,真的不免自責起來,自責自己的草率,
自認為那屬於創作人自以為是的心意,卻忘記體貼與劇中人處境相似的女孩和家人,他們看戲時,那更深一層的痛。
我的建議收看,是愚蠢的溫柔,或有點殘忍的愛
 
女孩說 毛毛姊真的不要那樣想,我跟媽媽真的都很喜歡「心星的淚光」。
 
劇力萬鈞 會作用在不同的人身上
甚至 重重擊回自己
當初書寫在劇本中的那些理直氣壯,
真實的這個原創者自己可能嗎?也勇敢的下去嗎?
敢寫能敢當嗎?
爾後,能成為更建立自己的根基嗎? 
我是恐懼的
但我正在學著換一個角度……
 
我寫戲
竟然寫戲如人生
 
過去絕對不會相信:「戲如人生」這些字,竟然可以直接了當到一個毫不客氣的地步!
 
 
那麼如果將眼光往遠處去呢?
朋友從北京稍來的一個訊息(博客中有音樂,上班族請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