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第四周的星期四去台中演講。

在邀請我的朋友靜宜大學的講師仲倫的安排下,一早搭八點六分0411班次的高鐵下中部,一整天行程滿滿的排了三場的演講。

 

演講的對象分別是兩所大學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生,及仲倫女兒的國小心文社的社團和班級

 

直接把工作經驗裏很實際的那些技巧,整理出簡易卻系統的KNOW HOW不藏私地概論給同學們。也聊了些目前臺灣傳播圈業內的現況。

對小五的孩子們,就鼓勵他們,保持好奇,開發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兩個小時的內容,不知道能不能清楚告訴學生們,要成為一個專業的編劇,生命過程中每一個經歷的片段,都可能會是劇本養分呢?

就譬如在那演講的現場,學子們或神往的、或挑釁的那些眉宇之間的眼目裏閃出的神采與光芒……都說明了一句那時那刻的內心獨白。

而演講者是帶著怎麽僕僕的風塵,切割了自己前晚幾乎不成眠的一頁愁緒,而談笑風生於當場呢?

 

因為人同時以不同的角色存在於不同的場合裡,

 

不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