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換了車。

因為原本的車,車況實在已經太糟糕……

也是第一部在我名下的車。就算是今年的生日,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原本的車,是弟弟買的,他去了大陸工作,我就厚臉皮接手來佔為己有了。

車子真的只是我用來代步的工具,我技術欠佳,並不喜歡開車。

也很少有享受開車樂趣的時候,

在臺北找車位苦!停車苦!長途塞車苦!

 

我想起,曾經在北京跟柴姐在一起,她約了黃磊,我們有機會一起喝東西。

他從數字很大的外環來到市區跟我們碰面。

對我來說,那真是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

但黃磊說:因為自己開車所以一點也不覺得遠啊!然後他非常生動地形容告訴我在北京生活自己開車的痛快!

 

其中 黃磊特別提及

到臺北做專輯宣傳時,發現宣傳人員帶著他,外頭跑通告一整天,然後一整天的停車費高的嚇人!

而聽黃磊的描述,這才有點概念,當黃磊提及在北京停車,停一整天,可能只需花兩塊錢人民幣。

在臺灣停車以小時計算

在北京好像是以次計算

光衝著這點,在北京開車應該真是比臺北舒暢太多。

 

換的這部車,極適合我的個性,低調安全實用。

也是為家人考慮,我自己喜歡好停車的小型車,但為了爸爸媽媽可以坐的舒服點,所以還是放棄買小車的念頭。

買車也需要點緣分,遇到的推銷員,他的態度誠懇與否?好像也佔了我下決定的一個很大的關鍵!

但,我承認,

當我走到我買的這部車旁,推銷員一句:小姐,妳的氣質真的很適合開這部車。

哈!我確實有被灌了迷湯,感到開心了幾分鐘……

但,僅止於幾分鐘。

因為他是一個看起來皮膚黝黑,眼神明亮的老實人模樣(應該是原住民朋友),他說出這句推銷員的臺詞時,真的很有說服力呢!

呵呵……好啦!我是小白。人貴自知。

但真正決定的關鍵,還是車子本身的配備性能和價格啦!

看見沒,以上,完全沒提到品牌跟外型。

品牌當然是針對相當於身份地位的那種觀感,如果開那種跟我這種平凡女士不相稱的名車,那絕對不是會讓我覺得開懷的事情。

外型帥氣也絕對不是我所追求的,本人技術太爛,我不需要有那種會讓人誤解可以和我尬車的錯覺之車。

這兩點,對我非常不重要。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車,四月以後,需要離開臺北到中南部的機會,比以往兩年多了好多。

於是也多了好多掙扎的心情,我該開車下中南部呢?

還是搭大眾捷運,之後再改搭計程車呢?

也已經在網路上訂購了GPS,應該這一周就會到手了吧?

甚至也開始思考要不要裝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的過路費裝置EPC

 

五月初去了花蓮家族旅遊、過兩天母親節要去桃園機場接從廣東回臺灣過節的媽媽,應該會順便在桃園找地方郊外走走逛逛吧!接機之後,當然這個月還有趟送機。

如果計畫確定,六月初會去台中縣一趟。

換了這部合乎心意的車,世界是否真的就會更開闊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