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一個來自內地的媒體記者,到了台灣做採訪,跟我有一面之雅。
她問我推薦吃點甚麼台灣小吃?
問這話之前,她已經去過了士林夜市。也已經嚐過了不少小吃。
台灣小吃有名,但口味各異,如果完全沒嚐過的味道,有時好吃程度會有爭議。
當然,我希望能推薦出一定會中的?
後來我努力想出答案:我想如果只有一次機會推薦一項台灣小吃,我選「鹽酥雞」。
 
我很愛看的旅遊探險頻道,其中的一位有趣的廚師主持人安東尼波登,曾經來過台灣宣傳。
後來,他沒有來做節目,來台灣的內容被剪成了頻道的宣傳片。
其中,安東尼波登被推薦吃了海產攤、基隆夜市和珍珠奶茶。
我看見這位號稱也蠻誠實毒舌的老兄,每喝一口珍珠奶茶就發噱。
他說:這個飲料每一口都讓我想笑。
 
小時候也做過電視節目企畫的我,有時候會一邊看節目一邊亂想
如果是我,除了電視上已經播出的那些內容,我還會想帶波登去吃甚麼東西呢?
前提是,必須從做節目的角度來想
比方台灣可以吃到超正點的北京烤鴨,但我如果是安東尼波登,我會去北京做介紹北京烤鴨的節目。
一定要有台灣專屬的特色
我想
當然,我會帶想他去吃台菜,但應該會去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101大樓85樓欣葉吧?
可以俯視台北的城市景觀,環境氣氛可以為美食加分。
或者也可以帶他去吃「蒙古烤肉」。這道名字騙人,卻根本是相聲老師吳兆南先生在台灣發明的台灣料理,
介紹起來,會很有趣吧!?如果還能請到吳兆南大師,來一段跟滿漢全席有關的單人灌口相聲,那一定很酷!
並且,電視作業拍攝的視覺效果上
我想那種廚師用長筷子把又大又圓的厚烤盤上的烤肉一舉掃進碗裡的過程,拍成節目應該會顯得很帥氣吧!
另外,
我應該還會推薦波登先生吃一次「王品」牛排。
這道西餐改良式在地化,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家裡的私房料理,個人覺得,不論是三娘研發出這道菜的故事和口味,都非常值得介紹給第一次造訪台灣的世界名廚。 
 
 
去年有次跟製作人柴姊聊天,她說也許有天會重做當初「超級星期天」的經典單元:阿亮超級任務,
那個幫藝人尋人的單元。
然後我忍不住出點子:那我想看你們找一個人,拜託你們一定要做去找那個人……
哪個人?
 
 
 
 
 
 
 
 
 
 
「蔣偉文的特務女友」。
然後,柴姊就哈哈大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