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等待與期待的五年之約的旅行,十天匆匆太匆匆。
我們居然真的像那部電影,一點一點相伴美麗並各自越來越古怪卻仍融洽地漸漸往初老而去……
因為有她們,只有兄弟卻是家中唯一女兒的我,有了姊妹。並且她們的女兒們,都是我的乾女兒。
因為有她們,越南成為我旅行的內容中,最幸福的一站。(過去也曾經有一站是法國、西班牙;有那巴俚島;也有Chii跟我自定義的北京)
越南混亂的美麗和甜蜜屬於喜福會姊妹,這段回憶無法被任何一個他人取代。
從少女到熟女,我們被歲月催促,卻也因為時間、空間累積了珍貴的回憶。每五年的旅行,像是一個一個生命段落的標點符號。
在標點之後,無條件地繼續支持著彼此那麼不同的景況,無論也許濃烈也許沮喪也許停滯也許茫然也許只是也許的諸般情緒……
 
異國的天空常藍,繼續任性於「天空」。雲朵捲成花朵的每一種姿態,因為心情滿溢出一個值得抬頭遠望的讚嘆。
遇到的親切笑容比想陷我們於冤大頭角色的多得多。進感恩!(外國背包客最集中出沒的范老五街的華人「玉梅旅行社」,不推。……)
「天地之心」巧妙地帶著我們一路柳暗花明……
越式料理(推胡志明市已有六家分店,蔡瀾也推的wrap roll) 與法式料理(尤其推大勒 Sofitel Hotel的High Tea),連中華料理也都很OK啊!(推大勒「華英餐廳」的梅子螃蟹。梅子其實是當地水果食材「羅望子」。),小食攤和貴婦餐廳的廚師們,莫不是在我的胃上下了蠱吧!?
手工刺繡的光彩奪目,我要再次推IPA-NIMA的包包(台灣有代理呀!)
雄獅旅行社有關越南的資料檔案,該更新了吧!?小旅館的插頭是可以插台灣式的雙扁齒插頭的,一個舊資訊害我每個3C都沒帶充電器。我們待的時間比較長的胡志明市及大勒,我看見無線網路WIFI的四通八達。
越南人的平均身高不高,於是我扼腕超低價時下最IN的真皮踝鞋,永遠沒有我的尺碼。(不要相信鞋上的標號,據我的經驗是她們的37完全跟我們的不同,足足小了一個size吧?)
此行旅遊書包括
《遊越南不難》(易讀)
《越南食玩買終極天書08-09完全版》(實用度蠻高,唯因為通貨膨脹或金融貨幣的走勢,書中的價錢數字許多已經有所差異,當然是現實比書上參考數字貴些)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大推,作者筆觸溫柔。幫著忙碌的你我整理了許多人文、歷史的書寫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