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那週,參加了一個婚禮和兩個葬禮。
 
昨天又見證了大學同學被按立成為牧師的典禮。
當初敏惠決定終身將自己獻給神,從事傳道的事工,作為一生的職志,我實在佩服她的勇氣!
那表示,她得強迫自己守節清心去愛人如己。
好難!
即使我們每個人狀似人模人樣,我們太清楚,自己裡頭那諸多人性裡敗壞的意念,
要學習斷開那一切屬世上的追求,
敏惠的選擇,在我看來,作了最難的一個決定。
但十年過去,我看見她臉上那更柔和的光芒,更謙卑的態度,及更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我想是因為有從天而來的力量!
昨天的按立儀式,敏惠淚流滿面,她裡頭應該是有更大的負擔,要為上帝傳揚福音!
那福音的根本其實就是「愛」!
在現場觀禮的我也深受感動,並且也有很大的感謝!因為上帝愛我和我的大學同學們,所以祂把敏惠賜給我們當同學。讓我們總是有個為我們禱告祝福的後援!
哈利路亞!
 
而關於某友人家人的告別式,這週末還會去一場。
這些都是與我有連結的人,他們的某一個最重要的生命經歷。
少時也會對死亡相關的每一個環節感到害怕,但,更長大以後,卻不那麼恐懼面對,能與哀哭的人同泣,那是作為朋友一個希望分擔的心意。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可算還蠻有與人自然社交的能力,但我卻很無能於安慰或鼓勵有需要的人。
我後來更瞭解自己之後,發覺我不太能夠承擔太多情感上的期待。安全距離對我真的很重要……
有一年我回到媽媽的故鄉山東,我的舅舅說,孔夫子的「倫理與道德」(哈!八股嗎?)深深影響著山東地區的百姓們。
他舉的例子是:發乎情,止乎禮。
我其實當時腦海中有被撞擊了一下!好像為我自己的理性溯本到一個源頭。
 
這兩天可真冷啊!雨港基隆的考驗更大,加冷更甚的濕,讓我連指頭的骨頭都難過。
 
因為應屏東教育大學的駐校藝術家邀請,將要到他們學校有一趟戲劇創作經驗分享的講座。
所以決定提前一天南下,一個人先在高雄市走走晃晃城市一日遊。
希望南部送我一日的好陽光!
 
十二月是值得歡喜快樂一起慶賀的聖誕節慶!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