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被朋友邀了一篇文章 ,會收錄在一本報導寶島眷村題材的新書裡。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女朋友編輯出版的第一本書,因此我很有共襄盛舉也感到榮幸的心情。
因此,在新書即將於北京出版發表上市之際,我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聯合推介一下。
內地喜愛閱讀的朋友,在書局看見了這本書,請大家支持捧場一下啊!
 
寶島眷村
 
鄧麗君的歌聲已成一代國人的集體記憶
林青霞的清純也幾乎是一個時代的標籤
台灣電影的雙雄楊德昌和侯孝賢
還有趙傳、張艾嘉、張大春、朱天文、朱天心、王偉忠、胡一虎、伊能靜……
你知道嗎?在這個長長的名單背後,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眷村」。
60年歲月推移,實體的眷村已經凋零,但它孕育的人才和影響力,從鄧麗君、蔡琴、林青霞、王祖賢,到侯德建、楊德昌;從王偉忠、南方朔,到朱天文、朱天心等,造就華人文化圈的獨特風景線。
《寶島眷村》邀請了十五位不同領域、不同世代的人物,細細訴說眷村的一切。他們就像15台照相機,在深淺不一的聚焦中,呈現出一幅幅即將消逝的眷村風景:眷村的形成、眷村的現狀、眷村的凋零和保存、眷村文學、眷村愛情、眷村的女性、眷村美食、黑幫少年、尋根之旅、家族變遷、眷村方言……所有的敘述,將告訴你一個真實的台灣。

ISBN9787300115832,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101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