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教會的牧師娘邀請,因此幫社區報當義工編輯寫稿。
小小純樸的社區,卻默默地發生著許多那屬於平凡中見力量的故事。
上一期寫的是我自己的國中同學,後來回到母校教體育,帶著高中花式沙灘手球隊,出國比賽得到國際比賽亞軍的故事。
 
這一期到了社區的一個迷你的國小八堵國小,全校的學生只有57個人。這麼小規模的學校,卻志氣很高地發展著自己學校的特色。
藝文課的老師,一個個頭小小瘦弱的女老師,帶著六年級的學生,一共才六名,花了兩個半月的時間,挑戰全台的花燈比賽。包括藝文課的老師自己,全校沒有一個人有製作花燈的經驗,一次挑戰大型花燈的比賽,當初初選入圍參加說明會時,連主辦單位都非常不看好。
整個故事就是勤能補拙的一次冒險!最後的捷報是一舉拿下了全台灣的國小組冠軍!身處於浮躁又虛華的工作環境中的我,經常被社區裡這些努力發光發熱的小故事感動。
八堵因為有台鐵車站,因此整個八堵的發展幾乎是因為車站開始。因此八堵國小的課程裡,也特別設計有關鐵道文化的在地內容。最可愛的是,學校校園裡,就有這麼一列小火車和鐵路平交道的造景。
花燈的設計概念,結合了八堵的鐵道文化特色和基隆的海洋教育。主景是取材自動畫海賊王的海盜船(有取得花燈製作的授權)再結合八堵國小的特色小火車。挺討喜的!
專心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會收穫不感遺憾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