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新聞台大熱門每年會視為重點LIVE內容的『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
大學時代的我,就因為參加戲劇系學期製作的『關渡元年』跟著媽祖巡迴了整趟的繞境進香。
跟著走了八天,跟著信徒們在不同的廟宇或學校住宿,沿途吃的,都是信徒們奉獻的素食。
我們以大學生劇團標到了媽祖進到各城鎮時,當地廟宇要酬謝歡迎媽祖的酬神戲班。以野台戲的邏輯在各廟宇前的戲臺搭台演出。
所以我們一站一站『扮仙』演出:醉八仙(八仙慶壽)
這整個學期製作,媽祖繞境進香的酬神巡迴是前段。後段的重點是藝術學院正式從蘆洲臨時校址遷入關渡的正式校地的整個以民間信仰儀式的活動。
算是當年,很複雜也別出心裁的一次學期製作公演。
前後場雖然都是臨時成軍,但不管是鑼鼓點樂隊或演員,也都被當時請來的專業師傅,訓練的挺有模有樣的。
 
 
 
不過說實話,演出野台北管戲,當時只是硬記身段和曲牌演唱的部分。其實並沒做甚麼有關八仙的角色功課。
(很有野台戲戲班子裡誰學會了角色的台詞或唱腔誰就上場的FU~~)
 
 
 
 
 
當然,後來我大五時受洗成為基督徒,應該再也不會去參加媽祖繞境進香的活動。
因此當年野台演出的回憶,也算是人生經驗裡彌足珍貴的一段。
圖說:跟我同一組的八仙卡司
本祺演出張國老
李鼎演出韓湘子
安之演出藍采和
達倫演出鐵拐李
曉陽演出漢鍾離
昭德演出呂洞賓
之遠演出曹國舅
安徽演出王母娘娘
我演何仙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